HealthLase 皮膚治療

  • 皮膚凹凸洞治療
  • 暗瘡治療
  • 色斑
  • 激光脫毛
  • 皺紋、鬆弛
  • 脫疣、脫癦治療
  • 塑形
  • 男仕療程
  • 紋身
醫療百科

粉刺知多少?

美麗、健康是人人所追求,但在追求的背後,隱含著大家對於「美麗與健康」所帶來更多的「自信及希望」的渴求。其實外表的改變也許只是輕微的,但對於自信的建立,轉變卻是很大。這就是醫學美容治療最有價值的地方。也因此醫學美容的正確知識及觀念,應該廣泛被推廣;而醫學美容最新的技術應該被不斷引進。在了解醫學美容的價值之前,必須先了解清楚自己的皮膚問題,才能對症下藥,達到最理想效果。

 

引起粉刺的原因:

引起粉刺的兩個因素包括毛囊開口的過度角化,加上過度分泌的皮脂,將毛囊堵塞起來,形成了粉刺,當中包括白頭粉刺的黑頭粉刺。粉刺雖然還沒有引起發炎,但是白頭粉刺正是各種發炎性暗瘡的前身。

 

白頭粉刺:

因為沒有對外的開口,所以又稱為封閉式粉刺。看起來是一粒粒與膚色相近的凸起物。

 

黑頭粉刺:

因為有對外的開口,所以又稱為開放式粉刺。較常出現於鼻頭,好像一粒粒黑色的芝麻貼在鼻上,輕輕一擠便會擠出一條條半透明的柱狀物。粉刺為什麼在開口端會變黑?這是因為粉刺為油脂與皮膚角化物質的混合物,油脂在接觸空氣時,會出現氧化現象,也因此變成黑色。

  1. 粉刺到底是什麼東西?是身體排出來的『毒素』嗎?
    引起粉刺的兩個因素包括毛囊過度角化,以及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,將毛囊堵塞起來,形成粉刺。所以粉刺的主要組成就是多餘的角質、皮脂,甚至同時包含一些灰塵與毛孔中的細菌(痤瘡桿菌)。粉刺雖然是代謝物,但並不是毒素。
    粉刺可分為兩種:白頭粉刺及黑頭粉刺。白頭粉刺的對外開口比較細小,所以表面來看是一個白色的凸起物體;而黑頭粉刺因為對外的開口較大,所以可以清楚看見黑色的角質代謝物。
    • 分享至:
     
  2. 常常清粉刺才不會生暗瘡?
    粉刺就是暗瘡的前身,照理說,粉刺沒有了,產生暗瘡的機會率也會大大降低。所以建議暗瘡一族可以使用果酸或水楊酸類的護理產品。或可使用醫生調配的維他命 A酸藥膏,可以減少粉刺及暗瘡發生。但市面一些除粉刺面膜的產品,並不適合太頻密使用,建議1-2星期使用1次。暗瘡的成因有很多,單是清除粉刺,但照常熬夜、使用引起粉刺的護膚品,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,即使粉刺少了,但暗瘡還是會長出來的。
    • 分享至:
     
  3. 標榜「深層潔淨」的洗面產品,就可以深層洗掉粉刺嗎?
    徐醫生解說:這些標榜深層清潔的洗面產品,很多是含有清潔力強的界面活性劑,有一些去角質磨砂顆粒,或是含有一些去角質的成份,如高濃度果酸或水楊酸。常常使用的話,是可以去除一些表面的粉刺,或把角質層稍微溶掉,但是沒有辦法完全將毛孔底層的粉刺去除。如顆粒狀的去角質產品摩擦得太用力,反而會傷害毛孔周圍,引起假性毛孔粗大,因此不建議太常使用。容易長暗瘡、粉刺,但是局部皮膚比較乾燥敏感的人,長時間使用這些產品,會容易造成皮脂膜流失,令皮膚更加乾燥,再加上暗瘡藥常有去角質功效,兩者同時使用會有衝突。建議暗瘡皮膚人士可使用潔力較溫和的洗面產品,皮膚才不致於在治療過程中感到不適。
    • 分享至:
     
  4. 手臂生了很多粉刺,可以用磨砂膏磨平嗎?
    張醫生解說:手臂上的粉刺是毛孔角化症的現象,是一種顯性遺傳的皮膚問題,多數發生在上手臂、大腿外側,或是背部、臀部、臉頰下方等地方,出現一粒粒、粗粗的或是暗紅色的突起物,影響外觀,而且女性患者居多,多發生於青春期至四十歲期間。不建議使用磨砂膏等物理性產品處理毛孔角化問題,這只會增加了肌膚刺激受傷的機會率。如果沒有刺癢不適的狀況,可使用果酸類的乳液,或維他命A酸類藥膏。因是外塗方式,治療時間比較長,必須長期耐心使用方可見效。
  • 分享至:
相關資料
 
 
 
Copyrights 2010-2018@www.healthla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環店:
中環德輔道中19號環球大廈24樓2401室 - 電話: (+852) 2810 9691
九龍店:
九龍尖沙咀美麗華大廈6樓610室 - 電話: (+852) 2367 0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