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Lase 皮肤治疗

  • 皮肤凹凸洞治疗
  • 暗疮治疗
  • 色斑
  • 激光脱毛
  • 皱纹、松弛
  • 脱疣、脱癦治疗
  • 塑形
  • 男仕疗程
  • 纹身
医疗百科

4种常见脸上色斑种类

脸上色斑的种类很多,最常见的有︰雀斑、老人斑、荷尔蒙斑(又名蝴蝶斑或黄褐斑)及太阳斑。

  1. 雀斑
    雀斑可算是最常见的表层色斑,它的形状是细小不规则的浅啡色斑点,多数出现在容易受阳光照射的位置,如:两边面颊、鼻梁、颈部、肩膊、手背等。雀斑成因主 要是长期受紫外线伤害,令表皮层的黑色素细胞过分活跃而变大,使黑色素的份量增加,形成斑点。因此,雀斑的色泽在夏天时会变深,相反在冬天时会转淡。由于雀斑色素处于较浅层关系﹐经激光治疗后大部份色素都会在一两天后结成痂﹐然后慢慢脱落。然而﹐有部份沉积于较深位置的色素﹐则需要较长时间让体内的细胞慢 慢吞噬去除。即使大家同样患有雀斑﹐但每人色斑的数量不同﹐而且色素深浅也不同﹐因此治疗次数会因人而异﹐但一般来说去除雀斑在处理上并不困难。当心的是﹐去除雀斑后,雀斑的复发率算是很高﹐即使完全除掉﹐如没有良好的护理和防晒习惯﹐斑点又会慢慢重新长出。

  2. 老人斑
    很多人以为出现在老人脸上的色斑就是老人斑。其实真正的老人斑跟一般色斑是有分别的。一般色斑的外形都是平滑的﹐但老人斑却是凸起的斑块。老人斑又名脂溢性角化病﹐跟其它色斑一样﹐都是长期受紫外线影响,导致表皮层的角化细胞产生异变,继而累积过多不成熟的角化细胞于皮层内,令皮肤出现表面凸起而粗糙的斑 块。颜色可以是黄色、浅啡色或黑色,其形态有如斑块黏贴在皮肤表面一样。清除方法跟一般色斑处理方法也会不同。治疗老人斑会使用二氧化碳激光治疗(CO2激光治疗)﹐把凸起的组 织一层一层除去﹐情况就如脱癦一样﹐只需单次治疗便可。治疗完成后皮肤表面会有细小伤口﹐只需跟据本香港皮肤中心医护人士的指示护理好伤口﹐待它自然地结痂、约一星期便会自然脱落。

  3. 荷尔蒙斑(又名蝴蝶斑或黄褐斑)
    常见于中年女性的色斑(尤以亚洲人为甚)。它的成因跟体内的荷尔蒙变化有关﹐所以很多曾怀孕的妇女都会有这种色斑问题。外形上﹐通常会两边对称地出现在面颊位置﹐呈蝴蝶形状﹐所以又叫蝴蝶斑。蝴蝶斑色泽就如猪肝般的深褐色﹐边界不明显﹐因此也有黄褐斑的称。荷尔蒙斑是众多色斑类别中最难处理的一种。除了会 受紫外线影响﹐同时也会受患者的内在因素所影响﹐例如压力、失眠、体质下降、紧张、忧虑、情绪低落等。如要处理荷尔蒙斑﹐必需要长时期作战﹐除了要定期进行激光祛斑治疗、做足防晒功夫外﹐同时要保持心境开朗﹐有健康的生活作息﹐缺一不可。

  4. 太阳斑
    太阳斑属于较浅层的色斑﹐跟长期受紫外线照射有直接关系。紫外线刺激皮肤后会大量产生黑色素﹐长期照射下色素聚积起来而成。太阳斑的形状多呈浅啡色或深啡色的圆形或椭圆形斑点,颜色平均﹐通常是独立一颗存在。与雀斑相比,太阳斑的颜色较深,而且面积也较大,通常见于侧面近眼尾或颧骨的位置﹐因为那是较常接触到阳光的部位。由于它属表层色素﹐接受激光祛斑治疗后﹐在首两三天很大机会出现结痂的情况﹐只要让它自然脱落便可。清除太阳斑不算困难﹐一般进行数次激光祛斑治疗后﹐都能达到十分理想的效果。然而﹐激光祛斑治疗后防晒的保养还是必需的﹐否则色素又有可能再聚积起来。

  • 分享至:
  •  
相关资料
 
 
 
Copyrights 2010-2018@www.healthla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环店:
中环德辅道中19号环球大厦24楼2401室 - 电话: (+852) 2810 9691
九龙店:
九龙尖沙咀美丽华大厦6楼610室 - 电话: (+852) 2367 0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