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Lase 皮肤治疗

  • 皮肤凹凸洞治疗
  • 暗疮治疗
  • 色斑
  • 激光脱毛
  • 皱纹、松弛
  • 脱疣、脱癦治疗
  • 塑形
  • 男仕疗程
  • 纹身
医疗百科

粉刺知多少?

美丽、健康是人人所追求的,但在追求的背后,隐含着大家对于「美丽与健康」所带来更多的「自信及希望」的渴求。其实外表的改变也 许只是轻微的,但对于自信的建立,转变却是很大。这就是医疗美容治疗最有价值的地方。因此我们康仕美香港皮肤中心认为医疗美容的正确知识及观念,应该广泛被推广;而医疗美容最新的技术应该被不断引进。在了解医疗美容的价值之前,必须先了解清楚自己的皮肤问题,才能对症下药,达到最理想效果。

 

引起粉刺的原因:

引起粉刺的两个因素包括毛囊开口的过度角化,加上过度分泌的皮脂,将毛囊堵塞起来,形成了粉刺,其中包括白头粉刺的黑头粉刺。粉刺虽然还没有引起发炎,但是白头粉刺正是各种发炎性暗疮的前身。

 

白头粉刺:

因为没有对外的开口,所以又称为封闭式粉刺。看起来是一粒粒与肤色相近的凸起物。

 

黑头粉刺:

因为有对外的开口,所以又称为开放式粉刺。较常出现于鼻头,好像一粒粒黑色的芝麻贴在鼻上,轻轻一挤便会挤出一条条半透明的柱状物。粉刺为什么在开口端会变黑?这是因为粉刺为油脂与皮肤角化物质的混合物,油脂在接触空气时,会出现氧化现象,也因此变成黑色。

  1. 粉刺到底是什么东西?是身体排出来的『毒素』吗?
    引起粉刺的两个因素包括毛囊过度角化,以及皮脂腺分泌过度旺盛,将毛囊堵塞起来,形成粉刺。所以粉刺的主要组成就是多余的角质、皮脂,甚至同时包含一些灰尘与毛孔中的细菌(痤疮杆菌)。粉刺虽然是代谢物,但并不是毒素。
    粉刺可分为两种:白头粉刺及黑头粉刺。白头粉刺的对外开口比较细小,所以表面来看是一个白色的凸起物体;而黑头粉刺因为对外的开口较大,所以可以清楚看见黑色的角质代谢物。
    • 分享至:
     
  2. 常常清粉刺才不会生暗疮?
    粉刺就是暗疮的前身,照理说,粉刺没有了,产生暗疮的机率也会大大降低。所以建议暗疮一族可以使用果酸或水杨酸类的护理产品。或可使用医生调配的维他命A酸药膏,可以减少粉刺及暗疮的发生。但市面上一些除粉刺面膜的产品,并不适合太频密使用,建议1-2星期使用1次。暗疮的成因有很多,单是清除粉刺,但照常熬夜、使用引起粉刺的护肤品,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,即使粉刺少了,但暗疮还是会长出来的。
    • 分享至:
     
  3. 标榜「深层洁净」的洗面产品,就可以深层洗掉粉刺吗?
    徐医生解说:这些标榜深层清洁的洗面产品,很多是含有清洁力强的界面活性剂,有一些去角质磨砂颗粒,或是含有一些去角质的成份,如高浓度果酸或水杨酸。常常使用的话,是可以去除一些表面的粉刺,或把角质层稍微溶掉,但是没有办法完全将毛孔底层的粉刺去除。如颗粒状的去角质产品犘擦得太用力,反而会伤害毛孔周围,引起假性毛孔粗大,因此不建议经常使用。容易长暗疮、粉刺,但是局部皮肤比较干燥、敏感的人,长时间使用这些产品,容易造成皮脂膜流失,令皮肤更加干燥,再加上暗疮药常有去角质功效,两者同时使用会有冲突。建议暗疮皮肤人士可使用洁力较温和的洗面产品,皮肤才不至于在治疗过程中感到不适。
    • 分享至:
     
  4. 手臂生了很多粉刺,可以用磨砂膏磨平吗?
    张医生解说:手臂上的粉刺是毛孔角化症的现象,是一种显性遗传的皮肤问题,多数发生在上手臂、大腿外侧,或是背部、臀部、脸颊下方等地方,出现一粒粒、粗粗的或是暗红色的突起物,影响外观,而且女性患者居多,多发生于青春期至四十岁期间。不建议使用磨砂膏等物理性产品处理毛孔角化问题,这只会增加了肌肤刺激受伤的机会率。如果没有刺痒不适的状况,可使用果酸类的乳液,或维他命A酸类药膏。因是外涂方式,治疗时间比较长,必须长期耐心使用方可见效。
  • 分享至:
相关资料
 
 
 
Copyrights 2010-2018@www.healthla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
中环店:
中环德辅道中19号环球大厦24楼2401室 - 电话: (+852) 2810 9691
九龙店:
九龙尖沙咀美丽华大厦6楼610室 - 电话: (+852) 2367 0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