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容有凹
HealthLase 中心通訊 : 2012年3月

有些人缺乏護膚概念,生暗瘡時只懂用力擠壓,不單遺下暗瘡印,更會令毛孔變得粗大,同時亦留下嚴重的後遺症『凹凸洞』,情況有如火山洞的凹凸不平的現象,可有什麼方法解決那些青春留下的烙印,撫平凹凸疤痕,重拾自信?

先了解自己 找對你的除『凹』方法

11-凹凸洞屬於結構性的皮膚組織流失問題,他們有不同的形狀,主要是因為暗瘡生長過程中、發炎程度及深淺度不一所造成。依形狀可以分成淺盒型、滾輪型及深錐型三種:

  • 淺盒型
    淺盒形狀的凹凸洞看起來似是淺淺的,而且邊界亦很明顯,跟正常的皮膚只差佷小段,一般不超過1 - 1.5mm。
  • 深錐型
    深錐形狀的凹凸洞是真皮性凹凸,凹陷較深,但範圍較窄,看似冰刺穿所形成的錐形疤痕。
  • 滾輪型
    沒有明顯的邊界,周圍有少許凸起,因疤痕底下的真皮層增生許多纖維組織,以致產生向下拉的力量,令皮膚產生凹陷。這情況下,醫生或會建議先進行一項名為挑針 (Subcision) 的程序,把拉扯的纖維組織切去,然後才進行激光治療。